千夜君⁰如置顶

工作党长弧无数开坑不填。咸鱼杂食/自产自萌/取关随意

【鷇梦】短篇无题(大概是冬至贺文?)

也是百粉点梗。现代校园AU,私设都为素还真门下的学生,两人是师兄弟那种。

主cp为鷇音子x三余无梦生,不拆不逆。另有个人印象深刻苦境人员出没。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写法,逻辑思路混乱。ooc和bug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属于霹雳。

————————

     早上没课,凌晨两点才睡的三余无梦生更加在梦里不知今夕何夕,猛地就被房间里一阵大呼小叫声给吵醒,“三条鱼——诶!”

     簇动双眉,眼皮沉重难以张开。三余无梦生反手抓起枕边的手机用力一扔,往声音制造者方向砸了过去。“闭嘴,秦假仙。”

     “哎呦——喂——”秦假仙手忙脚乱接过手机,像捧了个珍珠宝贝,生怕真的摔坏三余无梦生的手机,还仔细检查了一遍才给搁在电脑桌的鼠标垫上。一小小插曲间,三余无梦生俨然再次入睡。而秦假仙也想起了三余无梦生的起床气。 想喊人的音被硬生生憋回了喉咙,吐也不出。

     被这一折腾,什么惊慌失措都消了不少。秦假仙探头瞅了无知无觉的三余无梦生,大气也不敢出,蹑手蹑脚退出房间带上了房门。

     “唉……”长叹一声,秦假仙正再寻他人,转身扭头间,差些没给背后灵的鷇音子给吓个突发心脏病。看到秦假仙心有余悸又一脸苦瓜的模样。鷇音子下意识将手提的保温盒往身后遮了遮,微微压低了声音询问:“好友,你怎的?”

     “扣子,我刚刚闹了他一阵。”秦假仙三言两语解释了自己的过失,“都怪我,早课被老谈布置的作业给惊了魂,忘记三条鱼没睡饱会有起床气。”

    “谈教授的课有难处,素老师会精心指导。”鷇音子好心的给秦假仙指点迷津。“试验有不会做的,去实验室找一字铸骨。”

     “你还总结出经验了?”秦假仙伸手竖起两个大拇指,意思意思点赞一番,“不亏是老素的得意门生!”

    “这会早课刚下,三余再有起床气,也该醒了。”颔首权当接受了秦假仙的点赞,鷇音子淡淡的转开了话题,“我看课程安排,上午第四节是一页书前辈的课,不能缺席。”

    “嗯嗯。扣子你喊三条鱼整好。”秦假仙忙不迭点头,将门的位置让给鷇音子,大概是怕三余无梦生起床气撒到自个头上,浑然忘了鷇音子和三余无梦生即便都是苦境大学素还真门下教导的优秀学生,但二人水火不融却人尽皆知。虽然多次的外校联谊会上,二人斗嘴争辩被戏称打情骂俏。可就连他们身边好友如屈世途,也未必知晓个中情感真真假假。毕竟谁叫三余无梦生和鷇音子都不反对也不辩驳呢。哪怕想问唯一知情者天踦爵,也因为学业问题而被送去留学深造,暂时不能回来。秦假仙更难以理清里头弯弯绕绕,反正作为交换生来苦境大学的意绮行都一本正经十分严肃地说三余无梦生和鷇音子关系非同一般,那保准不会错。

      带着师门一家亲,社会主义革命兄弟情等胡思乱想的思绪飘过,秦假仙干脆跳出关于二者奇奇怪怪的谣言圈,嘱咐鷇音子话:“对了,扣子。告诉三条鱼,他手机放在他电脑桌上。”

     “你有事,就先忙吧。”鷇音子面上波澜不惊,向秦假仙点头,“还有,别忘了你今天上午的两节课都是步香尘的。”

     “嘛也,我特么差点忘记这茬!”被鷇音子一言提醒的秦假仙倏地睁大眼睛,顾不得自个形象直爆粗口,拔腿就跑,“那个老巫婆的课啊啊啊——!我走了!”

     “好友别忘记喊上业途灵。”眼眸泛开点点笑的涟漪,鷇音子微微提高了嗓音,“你们若再挂了她的科目,素老师也难救。”

       “别说了——”秦假仙声音渐远,鷇音子目送秦假仙火急火燎远去的背影,又瞅了眼手里提了的保温盒,坦然地开门进房反锁一气呵成。而迷糊的三余无梦生也只被咔哒的反锁声引起的细微的眼皮翻动,就再无其他动作。鷇音子见状,即是好笑又是无奈。将保温盒置于床柜,伸手去抚摸三余无梦生暖意微醺开来的粉嫩脸颊。在触及人眼窝处浅浅黑眼圈时,面色凝重严肃地顺着被子的形迹捏了捏三余无梦生的腰肉。“昨晚,你又熬夜了?”

     !敏感的腰身好死不死被掐中,本来不爱他人近身又有起床气的三余无梦生,嘭地坐身而起,手臂更是带了十足的力道,对着鷇音子的脸扬了过去。

    “嗯,也该醒了。”抬手一挡,掌心朝外顺势抓住三余无梦生的腕子指腹摩挲柔滑,鷇音子多年的太极拳功夫也非白白练的,对付三余无梦生小小的伤害真绰绰有余。“上午是一页书前辈的课,你当真要旷?”

     “你过来就问这个?”三余无梦生感受到腕部的细痒,毫不客气抽出另外一只手打掉鷇音子作乱的手,一副刚醒的慵懒眼神瞪着鷇音子着实没啥杀伤力,只得用臂肘推了推鷇音子。“行了,我起了。你也可以滚蛋了。”

      “早餐给你打包了。”推开站定床的一边,空出位来给三余无梦生起身。鷇音子指了指床柜上的保温盒,“因为是冬至,所以带的是份饺子。你看着吃吧。”

     “呲,传统老干部。”三余无梦生摆摆手,扭头走进洗浴室,“把蘸料弄弄,筷碟在底下箱子,等会一起吃完上课。”

     “我知道。”熟练地拉开底下一层大箱子,里面整齐摆放着五套碗碟筷勺。鷇音子清出两只小碗,又拧开保温盒,一层四层。最上两层就是蘸料,下面两层就是码满了的白胖胖肉嘟嘟饺子,还冒着丝丝白气。

      按二人不同口味,鷇音子配好蘸料。这时候洗漱换衣完毕的三余无梦生也走了出来。瞥了鷇音子准备的餐食,也不多矫情了,径直拉着人一块坐下,享用起了免费早饭。至于两人因为猪肉饺子和牛肉饺子哪种更好吃的问题引起了斗嘴辩论。被怼的无话可说的鷇音子索性将三余无梦生揽在怀里,以吻封缄而导致干柴烈火,迟到一页书课程双双被罚站的事。鷇音子和三余无梦生两人很有默契抛却开来,不曾提及。若得细究,就可听一听某些暗地流传的八卦消息:什么?鷇音子和三余还没搞一起?那他拜托采铃师母教他擀面皮弄饺子干啥?还不是为了和三余过节日!哼,小四亲眼所见,不会有错!

    待上述流言蜚语传至三余无梦生和鷇音子耳中时,二人已被一页书狠狠地“罚去”研究突破烽火关键的核心技术。听得也是一笑置之,不以为然。 再如何,能有眼下一块搞活重要研究还要紧的事情吗?虽然三余无梦生同鷇音子的斗嘴引发某些不可描述事依旧在进行。但不是谁都能知晓的了,一如开头插叙。

    【大概是个the end】

     

评论

热度(14)